close

很久沒有建築知性之旅了,

某天上班時,主管突然通知:走吧去參觀工地吧,

嗯...也好,暫時擺脫一直重複畫圖的上班日,像是期待一場郊遊似的,心中期待參訪日的到來....

這天,帶著我的粉紅相機及QQ娃,一行人浩浩蕩蕩搭著遊覽車展開淡水半日遊,

我們的目的地淡水"海納川"建案,

DSC01576.JPG 

基於是同行專業知性參訪,甲山林廣告公司認真的安排了介紹行程,

很專業,可是我心中無法克制是想忙裡偷閒的心情,

DSC01577.JPG 

嗯...又是一個豪宅的設計,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案子打破了傳統住的概念,

有點像是"密斯凡德羅"先生的設計概念,空間是一整個完整的,藉以實或虛牆界定空間...

外牆的周圍環繞整圈陽台,室內與室外的界定不再那麼生硬...

好處是空間大的很豪邁.很大器,

相對的,整圈外牆全是玻璃帷幕的住宅,令人難以感受居住的安定感,

也許這是我買不起豪宅的私念...

玻璃這麼多,要是沒有管家清潔,真的是髒死囉,哈哈,冬天也可能很冷...

但建商確實有勇氣做到了設計感,挑戰買家的尺度....

DSC01579.JPG 

既然是豪宅,相對的也需要很多公共設施空間來襯托豪宅的氣勢...

降低建築面積,增加庭園腹地,

無邊際的泳池,將基地庭院空間與淡水河岸的景致延伸,這是有錢人才消費得起的生活阿....

DSC01600.JPG 

我們呢,能坐在庭園空間小憩一下,已是非常大的滿足....

DSC01605.JPG 

交誼空間及健身空間當然也是豪宅必備,無聊的我只能望著興嘆....

DSC01639.JPG 

也許我也期待有個自己的家,但我是這樣思考的,

甚麼叫座豪宅?

真的適合自己的空間需求,真的有互相相愛的家人存在,即使陋屋也感受到溫暖和安定,

這就是我內心的豪宅好宅....

DSC01668.JPG

我的空間,要有我的用心,我的一草一木,愛的家人,

希望......有一天終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a &Halu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